「為何想做CRA? 」, 這大概是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學弟學妹學長學姐聽到我N年前選擇 CRA的第一個問題.

原因很簡單, 薪資跟發展性.

 

N年前, 唸PHD念到心灰意冷前途茫茫, 看看已經畢業的學長姐, 非常統一的都在研究機構做post-doc, 
「我真的適合做Academic research嗎?」-身為博士班學生,
已經被一堆的grant 壓得喘不過氣, 還要打工, 更別提還要帶 summer/graduate student, 跟協助summer完成"他們的" Grant.

「除了當post-doc, 搶破腦袋在學校當教職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」- 等我畢業, 做完post-doc, 還有渣給我這個本土博做嗎?

「台灣一堆大學研究所一直增設, 真的有這樣多學生嗎?」- 等我畢業, 才發現找不到工作, 轉換跑道會不會太遲, 企業也不要呢?

腦袋裡這些問題不停打轉, 也被家裡經濟/失戀壓力壓得喘不過去的同時(2006),

很突然的就決定丟下博士班課業, 決定先把家裡債務還清, 一個月內申請WH visa跟訂機票飛到澳洲去當時沒人聽說過的working holiday (那時剛開放)


終究是要回台灣的, 其實再出發去澳洲前, 就已經決定先暫時不回學校完成博班  

原因無它:台灣的博班環境真的很艱苦啊, 別看台大等學校, 唸私立醫學院資源非常少, 博士班學生是O補助不打緊, 你的研究經費要從哪裡來才是重點!
別說別人能, 為何你不能, 沒錢(研究經費)真的萬萬不能啊啊啊啊啊啊(抱頭崩潰)

 

眼看博士畢業後我已經知道我會不甘心只在研究機構實驗室做研究,我對企業界還是充滿興趣(跟野心?XDDD)

我就決定去找這個類型工作,一來醫學背景用得上,二來唸碩博班的醫學研究背景,應該還是會讓我吃香很多

所以我在2008年時去找這個類型工作,花一個月就找到了.........

感謝上天保佑阿,除了讓我安全在澳洲生活賺錢,還讓我找到以後的career方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醫學研究 職涯規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eam catch me 的頭像
    Dream catch me

    Dream catch me

    Dream catch 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